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应邀参加“空间治理体系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860

20181027-28日,由《中国土地科学》《土地科学动态》编辑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与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规划学术委员会协办的“空间治理体系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市举行。来自政府管理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MPA教育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应邀参会,并作《构建农村土地多元化治理体系的思考》主题报告。陈美球教授提出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构建农村土地多元化治理体系:一是要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强化关键主体的治理能力;二是要紧扣新时代治理需求,明确多元协同治理目标;三是要明确各主体责职定位,形成多元主体协同合力;四是要构建科学的制度保障体系,健全多元主体协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