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2-29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提高学位论文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安排,2024年上半年毕业学位论文预评审工作于2024年3月进行、正式答辩6月进行,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预评审

1.学生将学位论文(经过与导师商量多次修改后符合中心论文审查要点的论文)送给导师审核,导师审核通过后由导师2024年3月15日前把统一文件命名(学号-姓名-预评审论文)的论文发到朱美英老师OA或邮箱(547715384@qq.com)。

2.预评审安排在2024年3月中旬进行,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严格把关,对预评审论文进行认真审核并将评审结果及时反馈。

3.根据预评审结果,论文预评审“通过”“基本通过”学生均应高度重视专家对论文的意见或建议,在导师指导下认真修改并在规定时间及时提交导师审核,确保论文进入相似性检测和双盲审环节;对于论文预评审“不通过”的学生,仍需要在导师指导下认真修改,确保论文质量得到切实提高,为论文来年再次预评审、校外双盲审和论文答辩作准备。

4.中心将把通过预评审后修改的论文统一送学校进行相似性检测,相似性检测安排在2024年3月下进行,重复率<20%。

二、论文评审和答辩

1.通过预评审和相似性检测合格的论文,中心将统一送校外专家双盲审,盲审时间安排在2024年4月进行,双盲审均达到60分以上的论文,方可进入论文答辩环节。

2.根据安排,学位论文答辩时间拟安排在2024年5月进行。

3.答辩通过者,仍需要根据专家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认真修改完善提交学位委员会审核及查重。

  

  附件一:MPA教育中心学位论文形式审查要点

  附件二:江西农业大学MPA毕业流程图(2024年)

                 MPA教育中心

                 2024年2月28日



附件一:

MPA教育中心学位论文形式审查要点

   

为确保MPA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同时参照兄弟培养单位的做法,经研究,MPA中心对学位论文进行形式审查,提出6点要求,符合下面六点要求的论文才能申请论文送审。

1. 论文篇幅:正文字数需3万字以上,其中2/3以上为实质性研究内容,即扣除引言、研究综述、基本概念、理论基础、参考文献、附录、致谢等之外的内容。

2. 图表要求:文中相关数据和图表总数不少于5张。

3. 参考文献50篇以上,增加新颖度、科学性、权威性,其中近3年的参考文献资料不少于1 /3

4. 论文错差率:差错率不能超过万分之五,即一万个字不能出现5个错别字(包括标点符号),最大程度上避免字、词、句、段低级错误。

5. 论文定位:论文应尽量立足实际工作,寻找第一手资料作为论文支撑,避免内容虚无、研究空洞的简单概括类综述类的学位论文。

6. 学位论文检测:学位论文检测重复率在20%以下。

  

 

附件二:

江西农业大学MPA毕业流程图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