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服务民生 ——2021级MPA研究生曾昆服务社会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4-02-29
浏览次数:
10

中心MPA研究生曾昆是九江市共青城市甘露镇政府党政办负责人,甘露镇第三届人大代表,也是民革江西省委骨干党员、民革九江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连续三年被评为民革九江市委优秀党员。其撰写的十余篇社情民意和调研课题被全国政协、民革中央、江西省委、江西省政协采纳,其中《提升社会保障力度,推动新生代农民工良性发展》同时被全国政协、民革中央和省政协采纳,被江西省政协通报表扬。

他信念坚定,勤勉尽责。两年提交社情民意信息50余篇,其中《关于调整小学入学年龄截止出生日期的建议》获民革江西省委会金点子三等奖,并同时被省政协、省委会采用;《优化社区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调研报告被民革省委会列为省级重点调研课题等等。

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基层政府身兼数职、任劳任怨,分管各项工作都能以“第一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防溺水工作,创造了全镇中小学生五年零事故记录。他总是以身作则,疫情当前,大年初四就从家乡义无反顾直奔单位,并在责任网格连续值守2个月夜班。之后疫情反复,尤其是全城静默期,能够有力有效保障封控区及卡点群众后勤无忧,后勤保障工作获得挂点共青城市领导肯定。

他勤学善思,作风优良。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推诿、不退缩,勇于接受挑战。在全市乡镇首次引入社会化管理辖区环境卫生,相关经验做法被共青城市推广,为本镇、本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