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研究生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书华章 ——2022级研究生朱宫萍服务社会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4-02-27
浏览次数:
110


朱宫萍是上饶市方志敏革命旧址管理中心闽浙皖赣革命革命根据地旧址管理科副科长,先后被江西省委宣传部评为江西省红色故事“十佳”讲解员、被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聘为“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优秀宣讲员。

一、注重思想引领,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意识形态主流阵地。

二、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她不断提高讲解水平,圆满地完成各项接待任务,熟悉方志敏纪念馆、漆工方志敏故居、横峰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三地讲解词,融会贯通,形成自身独特的讲解风格。共接待六百余批团队,受教育人数高达20000余人。多次负责省部级以上领导的接待工作。

三、加强宣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她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方志敏精神,积极参加“可爱的中国”宣讲,“全省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百佳讲述人”等活动,开展50余场宣讲,把方志敏精神与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革命史播撒到赣鄱大地。

她以赛促学,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先后获得全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专业组“十佳”讲解员、“致敬国家丰碑”全省英烈大赛三等奖、江西省红色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第七名等省级荣誉。

她坚信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