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朱美英老师参加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8-10-09
浏览次数:
996

   2018929—30日,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在长沙举行,中心朱美英老师参加了会议。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是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李俊清教授及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59MPA培养院校的420多位教师和MPA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陈振明教授、李俊清教授做参赛指导。接着,由中国人民大学张楠迪扬副教授等人分享指导经验,复旦大学杨巍同学等人分享参赛经验,南京理工大学范炜烽教授等人分享院校组织经验,中国人民大学范永茂副教授等人分享案例编写经验。最后,与会代表分小组进行深入讨论,并进行汇报交流。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杨宏山教授对各组汇报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并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案例大赛组织工作,完善组织流程,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将案例大赛办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此次会议通过对各MPA培养单位进行赛前培训,进一步推介案例大赛,引导MPA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探寻更好的治理路径,对MPA案例教学改革将会产生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