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完成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时间:
2018-09-11
浏览次数:
889

为贯彻落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文件精神,完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我校MPA教育中心结合学校的特色,近期完成了《江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主要包括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培养对象、培养方向、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学分要求与课程设置、教学形式、学位论文七大模块。其中,课程设置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注重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一方面,为满足MPA研究生多元学习需求,新方案坚持以核心课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和MPA研究生必修课程,调整原核心课程并增加1学分,要求总学分不少于18学分。另一方面,为提升MPA研究生学以致用的素养和能力,要求学生根据专业方向通过不同形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累计时间不低于3个月,记2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