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16级、2017级MPA研究生社会实践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963

(201841日修订)

江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社会实践MPA培养的必修环节,必须取得相应学分才能毕业。MPA教育中心研究决定,我校20162017级MPA研究生的社会实践采取案例调研撰写竞赛的活动方式、结合论文撰写的素材收集进行其具体方案如下:

  1. 活动要求

    本次社会实践通过公共案例调研和案例撰写的方式分散进行,即MPA研究生通过自己对某一真实典型事件的深入调研后,按照案例写作的规范(见附件1)撰写。于20188月31日之前将按照“案例撰写规范要求”撰写的案例,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朱美英老师的邮箱547715384@qq.com)逾期不予接收。优秀案例将指定指导教师进行形式和内容上的指导并完善后,进行校内评比,对获奖案例给予奖励,并择优参加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学案例入库评审,对入库案例研究生再给予一定奖励

    20188月31日之前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排版后的署名word版本案例

    2)案例指导教师与作者授权书(附件2,签字扫描版

    二、主题范围

    乡村振兴的实践案例在乡镇基层工作及学位论文涉及乡镇工作内容的MPA学生,必需撰写这个主题的案例,其它同学也可自行选择主题,但必须与公共管理

    、案例产权

    参赛案例必须是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案例开发者(案例指导教师和作者本人)拥有绝对的知识产权,并同意该案例授权给“江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案例开发者拥有著作权中的署名权、修改权、改编权,江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享有复制权、修改权、发表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和翻译权。江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可代表案例作者与有关单位或个人进行案例交换、购买、出版等商务谈判,案例开发者享有版税收益权。

    、案例结构

    具体参照《公共管理案例调研与案例撰写规范》(附件1)及《优秀公共管理案例和工商管理案例范本》(附件4)。

    、案例内容

    案例内容应基于真实事件,有关数据等信息应翔实。案例可为两种类型:

    1.描述型案例要求完整介绍、描述某一事件或问题的决策及发展全过程,有现成的方案,旨在实现对公共管理实际情景的再现以及在此基础之上做出深入分析和评价;

    2.决策型案例要求在案例中提出有待解决的问题,决策的基本要素和情境,由案例使用者去分析,尤其是在模拟的现实情境中做出政策选择。

    六、学分认定

    社会实践是MPA研究生重要的必经培养环节,全体MPA研究生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凡不按时提交案例或案例质量太差或胡编乱造、剽窃抄袭者,在社会实践的培养环节一律不给成绩、不认学分,届时造成不能毕业或延期毕业的后果由本人承担责任(没有社会实践的学分一定不能毕业)。按时提交案例并成绩合格者,成绩根据案例的质量给定,学分认定为2学分。所有案例均需要通过学术不端的检测(复制比在去除本人已发表的成果外不能超过30%,同时所有引用必须注明出处)。

    附件1:公共管理案例调研与案例撰写规范

    附件2:案例指导教师与作者授权书

    附件3:公共管理案例调研与案例撰写竞赛评分标准

    附件4:《优秀公共管理案例和工商管理案例范本》


附件1.doc附件2.doc附件3.doc附件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