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成功承办“乡村振兴与农村产业用地政策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4-03
浏览次数:
773

33141日,MPA教育中心在南昌成功承办了由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江西农业大学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研究中心、江西省土地学会与《中国土地科学》、《土地科学动态》编辑部共同举办的“乡村振兴与农村产业用地政策创新”研讨会。校长赵小敏教授、江西省土地学会张祥连理事长及《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执行主编王庆日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黄英金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长赵小敏教授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土地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扮演关键角色,发挥着基础性作用。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与基础,产业兴才能乡村兴。做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用地保障,创新农村产业用地政策,处理好乡村振兴中的人地关系是土地管理工作的当务之急。学校将利用农业院校的办学特色,发挥土地学科的作用,积极为乡村振兴的用地保障研究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研究员、浙江大学潭荣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於忠祥教授等十七位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师生围绕研讨会主题展开了积极地讨论。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高校及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江西省土地勘测规划院、余江县国土局等科研机构、基层国土部门的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和中心导师蔡海生教授分别作了《农村新业态新产业用地保障的思考》和《农村土地多功能利用与管理》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