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陈美球研究团队在SSCI二区期刊在线发表一篇学术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
516

近日,中心主任陈美球研究团队的一篇学术成果《Labor Endowment,Cultivated Land Fragmentation, and Ecological Farming Adoption Strategies among Farmers in Jiangxi Province, China》(通讯作者为陈美球教授,第一作者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洁)在SSCI期刊《Land》上在线发表。该研究基于中国农村社会劳动力结构转变的背景,通过建立农户生态耕种决策行为分析框架,分析劳动力禀赋和耕地的破碎对农户生态耕种包括采纳意愿和采纳程度等采纳策略的影响。研究发现农户对生态耕种有着较高的采纳意愿,但实际采纳程度较低,这对于我国生态农业以及可持续农业的发展有着不利影响。这项研究既丰富了农户决策行为的研究内容,还拓宽了农户生态耕种决策行为的研究深度,为我国耕地保护、绿色农业的实践推广和政策设计提供了参考依据。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964016)的资助。

Land》是MDPI出版社旗下的一本国际性的、跨学科的、同行评议的期刊(ISSN 2073-445X)。出版范围包括:土地使用、土地变化、土地管理、土地系统科学和景观等。此期刊被最新的JCR社科类SSCI收录2区,中科院收录3区(2020IF3.398,近五年IF3.235),是土地资源管理领域公认的国际权威期刊,在学术界颇具影响力。

文章链接:https://www.mdpi.com/2073-445X/11/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