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2-03-30
浏览次数:
101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结合《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从疫情防控及中心实际出发,为切实做好我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组织

为保证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确保复试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中心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小组由中心主任担任组长,成员由本学科点有关负责人、命题教师及教学秘书组成

二、复试时间

202243日上午:8:301230

202243日下午:13:301930

三、复试内容

   1、政治理论(50分)和公共管理专业课(50分)

   2、综合素质考察(70)和外语听说能力(30分)

四、复试形式与具体要求

1、研究生复试采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备用阿里巴巴“钉钉”研究生复试系统),考生使用手册将及时发布 。

2、考生复试顺序438:00由系统随机生成,考生可在系统内查看。考生要及时关注系统消息,并在前半小时进入候考区,并保持电话通讯设备畅通

3、复试注重全面地了解考生情况,包括专业基础、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培养潜质等。

  4、思想政治品德与心理健康考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原则是坚持实事求是,考核内容包括考生政治态度、道德品质、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心理健康考核包括:考生精神状态、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考生经历及学习(工作)表现等。思想政治品德与心理健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相关文件,考生应选择在具有相应资格的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并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

五、复试工作流程

1、中心审查。考生提前2天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资格审查电子版材料。研究生院将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2、考前测试。考生在428:30进入“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测试,并随机确定考场。如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3、公布拟录取名单。中心根据考生初、复试情况,确定是否录取。经学校审查通过的拟录取名单,将及时在我中心网站和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六、评分标准及录取

1、录取工作坚持“保证安全、保证质量、宁缺勿滥、公平公正”的指导思想。

2、未经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同时,复试期间若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与心理健康状况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总成绩200分,均通过网络完成。其中笔试以网络在线老师提问、学生口头答题方式完成,共计100(思想政治理论和公共管理专业各50分,试题当场在题库中随机抽取)。

4、复试成绩合格者,将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比例计算最后得分: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2*50%。依据中心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依次录取。

七、其他

1、学生需关注群消息,并按照中心要求提前进入“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模拟测试。

2、考生需提前准备好“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和“钉钉”,按照系统要求,备好考试所需网络及环境条件。

3、其他要求请按照《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MPA教育中心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