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700


1017日,江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组织2020级、2021级约60名学生在瑞金红源记忆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

 首先,培训教练组织同学们依次分为4个小组,每组10-12位同学。其次,进行热身运动“桃花朵朵开”,所有同学绕圈运动,按照教练所说人数抱团,不成团则淘汰,淘汰者进行互动惩罚。热身游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更快熟悉彼此,活跃了现场氛围。而后,各组分散讨论队名、队长及助理、口号等,并依次进行团队介绍,加强了各小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之后进行“长征精神代代传”游戏,各组绕圈,按照“12、…、7”的顺序依次向左拍肩膀、向右拍肩膀、鼓掌喊口号,以完成时长作为排名依据,各组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在竞争中收获激发潜能。最后,“鼓上击球”游戏开展,各组派10人拉绳击鼓接收排球,让大家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锻炼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毅力和恒心。

 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而且增强了各位同学配合、协调和团结意识,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释放了身心,受到了教育,锤炼了品质。


1  素质拓展活动中团队介绍环节

2  素质拓展活动中热身运动

3  素质拓展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