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参加“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与权益实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8-05
浏览次数:
528

726日,“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与权益实现”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林增杰土地科学发展基金共同主办。会议就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中的政府职能与边界界定、产权制度及权益实现、市场规律和实现路径、地方实践与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来自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全国各地9000余名参会者同步观看了研讨会直播。

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并作了题为《企业运作是农村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有效路径》的报告,报告基于浙江省永嘉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案例,从企业运作的角度探讨了农村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有效路径,强调政府扶持、专业支撑、市场开拓与现代信息技术支持是市场化配置的必要前提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