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参加2020年第一届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7-29
浏览次数:
567

725日,2020年第一届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Rural Revitalization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ummit)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英国约克大学BNV研究中心和湖南农业大学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具体承办,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实行全程在线网络直播。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英国约克大学BNV研究中心主任贾甫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杨亦民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论坛邀请到国内外20多位专家、学者发表演讲或参与点评,线上人数突破1.5万余人次。

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国际高峰论坛,并作了题为《土地流转中的命运共同体:龙头企业与小农户的关系》的主题报告,该报告提出了以土地经营权流转为纽带构建龙头企业与小农户命运共同体的设想,并结合“政府引导、村组主导、村民自愿、企业对接;协同多样、保障多元、风险可控、利益共享”的江西乐安“绿能”模式的案例剖析,对构建龙头企业与小农户命运共同体的可行性与对策措施进行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