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研究生一线防疫冲锋在前】(六)
发布时间:
2020-02-15
浏览次数:
819


(六)干群心连心,戮力战疫情

杨佳佳:MPA教育中心2016级研究生、大峃镇凤垟社区驻村干部

22日,文成县实行全县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杨佳佳和同事带着被子、行军椅以及简单的洗漱用品就把家安在了村里。



 疫情形势严峻,居民排查工作尤为重要。杨佳佳和同事们白天深入村里挨家挨户进行滚动排查,晚上就和村干部认真总结一天的工作经验和不足。在村里巡逻的时候,总有村民不戴口罩,不听劝阻,在社区闲转。杨佳佳总是耐心解释,反复劝说。经过几天的滚动走访排查,凤垟社区居民在外溜达的情况明显好转。

 “孩子正在读初三,马上要参加中考了,本来要去上辅导班的,现在居家没人辅导,学习跟不上,怎么办呀?”在社区排查时,一位家长无奈地向杨佳佳抱怨。杨佳佳立马帮助联系了镇里几位“高材生”,组建了“疫情期间线上辅导小组”,专门在线辅导,为学生解决学业难题。还帮助打印试卷,送到了学生手中。家长们纷纷表示,现在驻村干部帮忙解决了后顾之忧,打心底感激她。

 “驻村两年多来,村干部和村民都待我如自己家人一样。他们知道我不是本地人,村民们就轮流解决我的吃饭问题。这个时候,我当然要和他们在一起,为他们多做一点,也算是报答他们吧。”杨佳佳话还没有说完,转身又投入到卡口的测量体温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