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研究生一线防疫冲锋在前】(五)
发布时间:
2020-02-15
浏览次数:
825


(五)心系群众见真情,疫情面前显担当

宋杲:MPA教育中心2014级研究生、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

 自温州市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鹿城区作为核心城区,居住人口密度大,消费人群、来往客商数量非常庞大。127日至今,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开启无休模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宋杲兼任办公室主任。疫情就是命令。宋杲马上根据《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活禽市场及活体鸟类经营市场的监管,强化禽鸟排泄物、饲料等无害化处理,指导养殖户的排查、监测、免疫、消毒等工作,并全面负责防疫工作期间全区粮油、蔬菜、肉禽、蛋、水产品等生活物资供应。



 疫情防控重于天,人员排查是关键。宋杲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局在编人员、雇员以及辅助人员的身体状况、假期行踪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积极援助一线工作,抽调党员干部245人次,协助街镇一线卡口开展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日均工作强度达11小时以上。


 防控疫情,心系人民。在卡口防控过程中,了解到部分农户因交通、人员出行等管制措施,导致农产品滞销问题。宋杲及时发动党员干部、联系公益电商平台,举众人之智,当日即帮助农户推销平菇、花菜等各类蔬菜3000余斤,并在下沉一线的过程,持续开展产销对接,助力农户保增收。与此同时,宋杲帮助解决管控小区的生活物资采购难题,及时联系温州市现代集团,对接平价菜进社区活动,成功解决了400余户社区居民的买菜问题,实现群众安心居家,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