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研究生一线防疫冲锋在前】(三)
发布时间:
2020-02-11
浏览次数:
297

(三)联防联控,精准防疫


胡存润:MPA教育中心2016级研究生、中共鹿城区藤桥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鹿城区藤桥镇石埠村驻村干部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共鹿城区藤桥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胡存润始终坚守并全力奋战在防控、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从125日至今一直坚守岗位,围绕“监督的再监督”的工作定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为了防止山上移民相对集聚的村出现监管“真空”,他积极协调各个村进行联防联控。他走遍辖区所有34个行政村和8个住宅小区,累计检查卡口500多人次,协调解决问题30多个。他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在做好全镇一线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他高度重视石埠村村民的疫情防控与生活保障工作。他坚持力度和温度相结合,走街串户,认真宣讲,及时排查。发动村民自治,及时修改村规民约,同时创新防控工作方式方法,举办“出门你就输了”挑战赛,对各户通行证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实行一周一排名,对一周零出门的住户给予50元的物质奖励,并将未佩戴口罩、聚集等作为一票否决项,助推村民出门率减少60%。石埠村居民由衷地感叹:“他们认真细致的防控工作,保障了石埠村居民幸福安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