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研究生一线防疫冲锋在前】(二)
发布时间:
2020-02-11
浏览次数:
812

(二)“宝贝,别哭。等爸爸打完怪兽,就来接你回家!”


游说:MPA教育中心2017级研究生,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政法委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本来已回老家丰城陪父母过年的他,因为工作地鄱阳县的疫情防控形势突然恶化,于是在130日他就携妻子从丰城赶回鄱阳参与抗击疫情。因为夫妻两人都要上班,就把儿子放在老家由父母抚养。儿子未满两岁,且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见爸妈走了,哭着喊着要爸爸妈妈回来。回鄱阳的路上,妻子眼里闪着泪花,游说强颜欢笑,逗她说:“没事,等春天来了,我带你和宝宝去周游世界!”

   


回到鄱阳后,他马上投入到防控抗击新型肺炎督查等相关工作中。由于鄱阳的二代病例较多,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相关乡镇(街道)、单位管控不严所致。因此,防控督查工作尤为重要。自131日以来,他和督查组的其他同志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连续排查了11天,发现了很多地方存在防控不力的情况。县纪委通过他们的反馈,处理了领导干部防控不力、聚众赌博、临阵脱逃等3起对防疫工作影响恶劣的案件,为鄱阳县防疫工作的有效推进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离开父母的十几天时间里,儿子经常在视频电话里泪眼汪汪地问:“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接我回家。”游说看着可怜的儿子,回答道:“儿子,别哭。等爸爸打完怪兽,就来接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