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应邀参加“生态文明背景下的耕地保护战略与路径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642

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应邀参加“生态文明背景下的耕地保护战略与路径创新”研讨会


20191130日,在世界土壤日来临之际,由《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与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生态文明背景下的耕地保护战略与路径创新”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中欧土地土壤委员会(SEPLS)、国内外26所高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以及地方国土规划院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作“生态耕种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陈美球教授认为推行生态耕种是实现耕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途径,并提出了推行生态耕种的对策建议:加强生态耕种理论研究,提升各类经营主体的耕地生态行为,保障经营者生态耕种应有的经济收益,提高国家对生态耕种激励政策的成效,完善生态耕种技术推广体系,强化耕地耕种生态保护的约束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