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六届公共管理(MPA)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410

江西省第六届公共管理(MPA)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


1130日,江西省第六届公共管理(MPA)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西省MPA教育联盟、华东交通大学主办,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科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论坛的主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共管理的探索与改革”。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丁煌教授,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罗红卫副主任,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六所MPA培养院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朱新建主持本次论坛开幕式。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梦成对应邀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领导和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在MPA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丁煌教授代表全国MPA教指委致辞,指出公共管理对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作用,指出MPA教育发展之迅速、规模之扩大,是政策的影响,也是时代的造就,并倡导在此时势下抓好教学质量,保证MPA教育事业发展的快、好、强。罗红卫副主任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江西省MPA的办学情况,指出省内MPA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并表示省学位办以后仍将大力支持江西省MPA教育事业的发展,致力将其打造成我国MPA教育的新名片。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春根院长代表江西省 MPA研究生教育联盟致辞,回顾了江西省公共管理论坛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历年的论坛主题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密切契合、与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同频共振,相信公共管理学科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领导及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主题报告环节,丁煌教授作了《比较视域下的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主题报告,从比较视角宏观阐述了公共管理学科在西方的演进和在中国的发展;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徐艳晴教授所作的《政府绩效管理推进机制的创新》主题报告以案例着手,从理论到实践,对政府绩效管理机制提出了新思路。

 在研究生论坛环节,江西省MPA教育联盟六所院校推荐的12MPA研究生进行了与会论文宣讲,省内六位专家从论文选题、结构、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闭幕式上,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兼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甘黎黎与下届论坛主办方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熊小刚副院长进行会旗交接。甘黎黎以“感谢”与“祝愿”作总结陈词,并宣布江西省第六届公共管理(MPA)论坛圆满闭幕。

为期一天的江西省第六届公共管理(MPA)论坛,紧凑高效,主题契合时代需求,内容丰富翔实,促进了联盟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并提升了江西省MPA教育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由江西财经大学发起的江西省MPA教育联盟,目前已汇集了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华东交通大学等六家MPA培养高校。该联盟致力于各学校学科资源共享、实现学分互认,探讨江西省MPA教育中诸如研究生论文质量管理、案例教学实施等问题,并定期举行公共管理论坛,探讨公共管理理论发展和我国公共管理领域改革的重大问题,检视江西省MPA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