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参加“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520

 2019525日,由《中国土地科学》《土地科学动态》编辑部联合浙江财经大学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举办的“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市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全国13所高校和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浙江省土地勘测规划院、浙江省土地整治中心等相关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以及基层自然资源管理人员、浙江财经大学的部分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心主任陈美球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迁村并点’的困与思”的学术报告,报告重点针对现阶段“迁村并点”工作中存在的规划协调难、村民融合难、用地保障难、资金保障难等现实困境,提出了推进“迁村并点”的对策建议:一是发挥政府的调控与导引作用;二是发挥村民自治组织的主体作用;三是创新土地使用制度;四是提高资金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