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朱美英老师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撰写指导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1-15
浏览次数:
1002

20181228日至29日,“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撰写指导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召开。中心朱美英老师参加了会议。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杨开峰秘书长在致辞中阐述了MPA学位论文分类的重要性,提出MPA教育需要把培养目标、教学内容、论文撰写和提升专业能力紧密结合起来。

此次会议,来自全国197MPA培养单位的38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介绍了问题研究型和政策分析型论文撰写的指导与评审要求。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萍教授介绍了案例分析型和调研报告型论文撰写的指导与评审要求。另外还有来自不同学校的十多位专家分享了指导MPA学位论文的体会。

此次研讨会是《MPA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试行)》发布后的首次动员会和专题研讨会,得到各培养单位的积极响应,对于提升MPA学位论文质量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